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讲座预告】“社会调查与应用”系列讲座第十七期 | 在华外国人调查实践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 来源:社会调查中心

“社会调查与应用”系列讲座

主题:在华外国人调查实践

主讲人:梁玉成,中山大学

时间:2020年12月23日13:30-15:00

地点:暨南大学石牌校区曾宪梓科学馆406  

主办方: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

注:本次讲座为线下活动,仅面向暨南大学师生

 

主讲人简介

图片

梁玉成,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承担社科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其研究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新世纪优秀人才,青年长江学者,“四个一批”理论领军人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治理、在华外国移民、计算社会科学。

 

讲座概述

广东作为对外开放程度高、经济较发达的省份,吸纳了大量国际移民。为了解在华外国人的生存状况等信息,从2011年至今,相关研究项目通过各类科学方法收集了在华外国人的代表性数据,其中既包括合法居留的外国人,也包括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既包括核心区域的,也包括边缘区域的。在开展实证研究导向的在华外国人研究中,研究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有了一些反思。本期讲座将会与参会师生分享上述的一些研究收获和调查发现。


 

报名方式

由于听众名额有限,本期讲座需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进行预约方可参会,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2日17点。本链接所收集的信息仅用于讲座报名核实身份,不作其他用途,请您如实填写进行报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