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讲座预告】“社会调查与应用”系列讲座第十八期 | 健康行为调查的挑战与经验:以毒品滥用和性行为研究为例

发布时间:2020-12-24 作者: 来源:社会调查中心

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社会调查与应用”系列讲座第十八期

  

主题:健康行为调查的挑战与经验:以毒品滥用和性行为研究为例

主讲人:缪佳,上海纽约大学应用社会经济研究中心

时间:2020年12月29日14:00-15:30

开讲方式:腾讯会议

主办方: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

 

主讲人简介

缪佳,上海纽约大学应用社会经济研究中心助理教授,纽约大学社会学系联聘助理教授,入选上海“青年东方学者”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社会学、健康不平等、人口老龄化和社会调查方法。参与过多个大型社会调研数据库建设项目,包括上海都市社区调查、香港社会动态追踪调查、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会生活调查、健康和健康行为调查等。

  

讲座概述

越来越多的社会科学家开始关注影响健康行为的社会因素。然而,当研究内容涉及敏感甚至违法行为(如吸毒、风险性行为),研究对象包括难以接触的人群(如吸毒者、商业性交易参与者)时,如何获取有代表性的样本和可信度高的资料就成为一个巨大挑战。演讲者将基于一项关于毒品滥用成因和健康后果的研究,以及长期在边缘群体中开展实证调研的经验,分享对上述问题的看法和反思。

 

报名方式

由于线上听众名额有限,本期讲座需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进行预约方可参会,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8日17点。预约成功后讲座的具体会议号将通过短信、邮件的形式告知。另,所收集的信息仅用于讲座报名核实身份,不作其他用途,请您如实填写进行报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