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讲座预告】“社会调查与应用”系列讲座第二十三期 丨网络调查的方法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来源:社会调查中心

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社会调查与应用”系列讲座第23期


 

主题:网络调查的方法与实践 

主讲人:胡婧炜,瀚一数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时间:2021年5月25日14:00-15:30

开讲方式:腾讯会议

主办方: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

 

主讲人简介

胡婧炜,瀚一数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北京大学政治学学士,马里兰大学调查方法硕士,密歇根大学调查方法博士生。有超过10年调查研究与实践经验,曾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项目组、美国市场研究公司Westat、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任职。主要研究领域是问卷设计和网络调查方法,曾在Journal of Statistics and Survey Methodology, Social Science Computer Review, Chinese Sociological Review,《社会》等期刊发表多篇调查方法相关文章。

 

讲座概述

网络调查的模式由于其成本低、速度快的优势,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调查项目所采用,然而在数据质量上也面临诸多质疑。本讲座将从抽样设计、问卷设计、应答流程设计等调查流程全面、系统地介绍网络调查的误差来源,并分享在商业和学术实践中减少这些误差和提高数据质量的方法。本讲座还将结合实际案例,讲述如何在实践中具体完成一项网络调查的研究设计、数据收集和质量控制。

 

报名方式

由于线上听众名额有限,本期讲座需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预约方可参会,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4日17点。预约成功后讲座的具体会议号将通过短信、邮件的形式告知。另,所收集的信息仅用于讲座报名核实身份,不作其他用途,请您如实填写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