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中心要闻】零突破!社会调查中心“电子问卷生成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来源:社会调查中心

近日,由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自主研发的“一种电子问卷的生成方法”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是调查中心取得的首个专利,对于计算机辅助社会调查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据负责人介绍,这项发明主要依托一门电子问卷编程语言IQL。在这门编程语言的支持下,调查从业者可以高效便捷地实现纸质问卷到电子问卷的转化。IQL可以满足近30种题型编写和更为复杂的逻辑校验等需求,且操作学习门槛低,易调试预览,有效解决过往社会调查问卷系统中存在的题型单一、灵活性低、逻辑功能弱、编辑成本高等问题,实现技术赋能业务提升。

 

未来,调查中心团队将会推动专利发明落地使用,坚持创新驱动,发挥丰富调查经验优势,探索高价值技术支撑高质量调查路径,为我国社会调查长足发展汇聚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