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讲座预告】“社会调查与应用”系列讲座第二十四期 | 中国老龄健康影响因素跟踪调查数据介绍及老龄化研究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 来源:社会调查中心

 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社会调查与应用”系列讲座

第24期

 

主题:中国老龄健康影响因素跟踪调查数据介绍及老龄化研究

主讲人:陈华帅,湘潭大学 

时间:2021年6月23日10:00-11:30

开讲方式:腾讯会议

主办方: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

 

主讲人简介

陈华帅,经济学博士,湘潭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湘潭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目前兼任美国杜克大学老龄化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近年主要从事人口老龄化、健康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SSCI及SCI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


讲座概述

“中国老龄健康影响因素跟踪调查(CLHLS)”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高龄老人跟踪调查项目。陈华帅自2008年至今兼任CLHLS项目的数据经理。

本期讲座中,主讲人陈华帅将介绍CLHLS项目的调研方案、问卷设计、历年数据模块及相关成果,探讨CLHLS可供研究的老龄化热点问题,并分享正在进行的2021年CLHLS调研新增内容。

 

 报名方式 

由于线上听众名额有限,本期讲座需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进行预约方可参会,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2日17点。预约成功后讲座的具体会议号将通过邮件的形式告知讲座详细信息。另,所收集的信息仅用于讲座报名核实身份,不作其他用途,请您如实填写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