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征集】你有一个免费使用广东千村调查数据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作者: 来源:社会调查中心

广东千村调查2018数据公开

2019研究计划征集


为了更好的利用一手数据研究“三农”问题,为广东省及国家宏观决策部门制定乡村振兴政策提供依据,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拟面向全国学界,遴选优秀学者依托广东千村调查进行与“三农”问题及乡村振兴战略有关的长期研究。


关于广东千村调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于2018年7月至8月开展广东省千村调查,深入广东乡村进行入村入户调研。课题组从行政村、自然村、家户三个层面开展数据收集,使用分层抽样法抽取广东省100个行政村,207个自然村,3000余户农村家庭进行问卷调查及深入访谈。调查内容全面涉及村户的土地、收入、消费、就业、教育、农业生产、农村信贷、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扶贫战略、乡村治理等方面。《广东千村调查2018年研究报告》近日已经发布,报告总结了调查的初步发现,得到媒体广泛关注。


1552375741659041419.jpg

1552375774805080361.jpg

羊城晚报对《广东千村调查2018年研究报告》发布的报道



你将获得

申请获得通过的学者可以在远程数据平台上免费使用2018年广东千村调查数据进行学术研究,并可以针对2019广东千村调查提交具体研究计划及参与研究设计。我们将择优选择研究计划及拟加入的相关调查问题纳入2019年千村调查,并优先提供2019年千村调查数据供相关学者使用。


征集方式

有意申请使用数据并提供进一步研究计划的学者可联系研究院相关人员获取2018年广东千村调查的问卷、数据编码手册及研究报告。我们将遴选出10-15位首批数据使用者。


申请流程

申请使用数据或提供研究计划者请于:

2019年3月15日前

提供:

(1)最新个人简历;

(2)2018广东千村调查初步使用计划。包括研究问题、研究意义与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等;

我们将在2019年3月底之前做出决定并开放数据。

2019年5月1日前

提供:

(1)2019广东千村调查研究计划(字数不限),包括研究问题、研究意义与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等;

(2)2019年调查中希望加入的具体问题。


联系人: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 黄老师

电话:020-85221755

邮箱:hxt20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