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对外交流】社会调查中心受邀参加第二届社会抽样调查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 来源:

        2018年12月6日,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受邀前往西南财经大学参加“第二届社会抽样调查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晓、薛森,商务部部长慕容英奇、质控部部长肖和、技术工程师何秋以及行政部的两名人员作为代表团,随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院长助理卢晶亮副教授一同出席。



1545356135213078060.jpg

IESR&SDC参会人员合影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院长冯帅章教授应邀为第一天的主旨演讲作总结致辞。讲话中,冯帅章院长提及中心的绵竹项目正在四川执行,赞扬研讨会的举办为社会调查领域内的学者、机构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并指出调查数据是社会科学的有力保障,而社会调查在中国一方面在发展,一方面又面临着多方挑战,但调查领域不断产生着新的技术与研究内容,整体上来看,行业前景是光明的。


1545356156105092296.jpg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致辞


        6日下午的“社会调查执行管理与品牌建设”平行论坛中,院长助理卢晶亮副教授向参会的学者和行业同仁介绍了我院发起、社会调查中心主办的广东千村调查项目。千村项目聚焦三农问题及其助力乡村振兴的数据支持作用吸引了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社会调查中心商务部部长慕容英奇作了题为“深度访谈——让别人的观点成为你的筹码”的主题分享。


1545356189372030818.jpg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助理卢晶亮

1545356210953050011.jpg

社会调查中心商务部部长慕容英奇


        会议中的学者和科研机构专家纷纷借此良机,分享自己的调查项目和成果,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中心参会团队积极与多方沟通,博采众长,探索研究与合作的可能。

1545356239453079819.jpg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