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挑战自我,精益求精——IESR举办2016&17级调研大赛培训及 “挑战杯”宣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1-23 作者:汪桂庭 韩玥 来源:IESR宣传团队

        为了更好地备战即将到来的暨南大学“青年之声,等你发声”大学生调研大赛(以下简称“调研大赛”)和“挑战杯”大赛,11月22日,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在中惠楼106室为2016级和2017级同学举办调研大赛培训会及“挑战杯”宣讲动员会。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社会调查中心副主任何李芮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专业、全面的数据调研培训,校团委顾龙老师则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的规则和比赛经验。

        活动开始,先由何李芮老师为大家介绍“如何设计调查”。她提到,调研不仅在于收集数据,更要求细致的思考和开阔的思维,例如从目标人群的选定到不同调研方式的优缺点权衡,从问卷设计的每一个细节到人员培训的不同要求等等方面。同学们从何老师的讲解中不仅学习了调研的方法,更体会到学术的严谨和细致。


1.jpg

社会调查中心副主任何李芮老师为同学讲解调研知识


       接着,校团委顾龙老师为大家清晰介绍了 “挑战杯”比赛的“前世今生”、比赛规则以及优秀的获奖案例,这个原本让学生望而生畏的“高大上”比赛在顾老师的讲解下,变得有趣而又吸引人。顾老师鼓励同学们,从校赛到省赛、国赛,挑战杯虽然有难度,但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可以在一次次探索、学习、进步中,得到更多实践经验和能力。


2.jpg

校团委顾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挑战杯”


       本次活动,两位老师用专业、生动的语言,讲解了调研知识和“挑战杯”的详细情况。同学们学习了很多调研的基础知识,获益匪浅,也更加了解“挑战杯”,为自己在大学的未来创造了新的可能。 


3.jpg

同学们在认真听老师们的指导

       接下来,同学们将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期待大家能够在比赛中汲取更多调研经验,获得更多学术训练,享受比赛,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