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我院冯帅章院长赴民政部反馈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评估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12 作者:张晓 王洋 邓昕 来源:IESR宣传团队

        2017年12月11日,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作为第三方评估组组长之一,受邀赴京参加在民政部举办的评估情况汇报会,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王金华司长、杨剑处长等出席了会议,听取了四个评估组的工作情况反馈,并与与会专家热议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以及第三方评估工作的下一步计划。

       会上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第三方评估队伍在湖南和云南两省的工作情况,在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结合我院其他调查项目的发现对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另外三支评估队伍依次反馈了评估情况。今年对8个省份的评估发现,与去年相比,各地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很多政策已经开始落地并初见成效。

       王金华司长对各支评估队伍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同时也表示第三方评估的方式不仅反馈了真实的一手信息,对于切实推动政策落实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将来会将第三方评估进一步推广并细化评估机制。


安宁市鸣矣河小学_副本.jpg

冯帅章院长一行走访当地小学

安宁市洛阳池社区3_副本.jpg

冯帅章院长一行走访当地社区

IMG_0302_副本.jpg

评估组入户核查

       今年的十九大报告中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衡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目标是否实现的重要指标之一,而第三方评估由于其独立性、专业性、公正性等特点,将逐渐成为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策切实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我院社会调查中心与政策研究中心今年已经第二次承接民政部的第三方评估项目,作为专业职能中心,未来必将为国家各级政府部门提供更多、更专业的评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