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 网站首页

【2019绵竹】有志者,事竟成——追踪调查实地执行阶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 来源:社会调查中心

11月21日,“铃铃铃~”学校放学铃声准时响起,随着食堂里最后一名受访家长填完了问卷,暨南大学绵竹儿童认知与非认知能力发展追踪项目(LSCD,以下简称绵竹项目)2019年追踪调查实地执行阶段圆满结束。11月11日-21日,9天时间,16名项目组成员和逾70名调查员一同参与18所学校的访问和调查,沉甸甸的问卷结出的是一颗颗真实有效的数据果实。

 

调查奋斗史由你我来共同书写

 

从面试相识到培训相知,我们青涩而矜持。从第一天入校到最后一份问卷的完成,我们相助相伴。

初识时,青涩的我们学习着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调查员

成为调查员之后我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


绵竹项目实地执行的过程,我们曾一起见过朝晖未出,一起伴着落日返程。从学生场次到监护人场次,平均每天奋战8小时,保温杯里的养生茶是我们调查奋斗的续航利器。

调查员们在学生场次中认真工作

调查员协助受访家长完成问卷

调查续航利器--保温杯+养生茶


一份份问卷是战绩,一份份小礼物是心意,意外收获的灿烂笑容和暖心感谢,让我们有动力坚持了调查全过程。

调查的过程中见过的童真笑颜

项目组为受访者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拿到小礼物的学生迫不及待地打开看看

 

调查结束之后不想说“再见”

 

绵竹项目这艘“船”让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相聚在一起,从初识的拘谨到后期默契十足地分工合作,友谊之花在我们彼此之间渐渐绽放。

调查中的每一步都少不了调查员辛苦忙碌的身影


但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最后的最后,项目组依然还是和各位调查互道“珍重”和“再见”。那时最多的是不舍,是脱下小黄衣后的再次拥抱,是抓紧最后机会合影,是轻声留言,是一直不停的挥手送别。

调查员“毕业”啦~,脱下小黄衣,互相拥抱

离别之前项目组老师和调查员最后相拥一次 

调查员带走参与证明、纪念品和回忆

“老师,明年我们绵竹再见!”

“老师,明年千村项目我也想报名参加!”

“老师,要多回来四川看看我们!”

……

 

相信在将来的某一天,2019因为绵竹项目而相遇的我们定会在茫茫人海中重逢。

调查员们拿到了“小奖状”——实践证明


山高路远,我们下一年见!


 调查一队在孝德学校合影

调查二队在九龙学校合影

绵竹项目组师生在汉旺学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