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千村表彰回顾 | 承星履草,秋实满载

发布时间:2020-09-20 作者: 来源:社会调查中心

9月18日,2020广东千村调查表彰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办。

本次线上表彰大会由项目执行负责人花芯担任主持。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教授,社会调查中心执行主任何李芮,2020广东千村调查项目组督导以及近两百位访问员和核查员。千村人云端再聚首,重温盛夏调查岁月,传承千村初心和使命。

 

表彰大会(直播截图)

 

 

项目回顾

大会当晚,花芯通过播放项目回顾视频《2020广东千村调查·鲲鹏展翅翱南粤》,与会议间的师生一起回味脚丈南粤大地,探访社情民意的仲夏时光。光影变换间,师生共同分享调查路上的酸甜苦辣与见闻成长,在回顾和总结中与乡村加深联结。

 

项目执行负责人花芯担任主持

 



《2020广东千村调查·鲲鹏展翅翱南粤》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q3153r68u4i.html

 


院长致辞

随后,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作致辞。讲话中,冯院长首先向在调查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紧接着,冯院长总结千村开展情况,表扬了同学们在认真完成数据收集和核查工作之余,自发通过助弱助困来回馈乡村的青年担当。冯院长表示广东千村调查将会在打造高质量农村微观数据库的路上继续前行,希望同学们也能保持初心,多多投入到社会调查和乡村建设中。

 

冯帅章院长作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由河源龙川队队长曾晨妤作代表,分享千村调查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她总结并表示感谢:在广东千村调查中,乡村数据给予了她重新看待城乡差距、看清乡村现状的机会;与受访者和他校学子的接触,是她重新看待他人与自己的关系和现实生活的契机。而在这一个举国进行疫情防控的特殊年份里,千村调查还让她得以切身看见疫情下的乡村脉搏,思考社会发展和自身责任。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

 


颁奖环节

发言后,表彰大会迎来最为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在众人的期待中,“最佳团队奖”“质量超群奖”“同心协力奖”“C位出道奖”“情系乡村奖”“雷厉风行奖” “精准追踪奖”“锲而不舍奖”“优秀核查员”“最佳核查员”“优秀绘图员”“优秀访问员”“优秀队长”等诸多奖项的获奖名单逐一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为表彰陈巨鹏同学连续三年参加,并为千村项目浇注汗水与心血,项目组颁发“不忘初心奖”,以表殊荣。由于是线上表彰的形式,项目组的督导特意进行特色装扮后代为领奖。

 

片区督导代为领奖

 


以下为所有奖项的获奖名单

积极贡献奖

汕尾陆河、东莞横沥、韶关南雄、湛江雷州、广州花都、肇庆德庆、汕头潮南、揭阳惠来、韶关曲江、茂名茂南、梅州五华、揭阳揭东、茂名信宜、湛江麻章、惠州龙门、湛江廉江、河源龙川、河源东源、阳江阳西、揭阳揭西、江门台山

 

锲而不舍奖

揭阳普宁

 

雷厉风行奖

清远佛冈

 

C位出道奖

云浮罗定

 

 

 

精准追踪奖

肇庆怀集

 


质量超群奖

汕头龙湖、湛江徐闻

 

 

同心协力奖

惠州惠城

 


情系乡村奖

潮州潮安


最佳团队奖

茂名高州

 

最佳核查员、优秀核查员


 

优秀绘图员、优秀访问员


不忘初心

陈巨鹏

 

 

优秀队长 


结语

在欢声笑语和《难忘今宵》的音乐声中,2020广东千村调查在这个秋夜中圆满落幕。小小的奖状,印证了骄阳盛夏,南粤学子为收集农村数据而披星戴月的坚持和认真,亦印证了千村师生有志一同,为实施乡村振兴而添薪续火的初心和使命。

今夜你我暂别,盼来年千村集结的路上再次携手共进,同访南粤千村,共醉炊烟袅袅。

 

当晚项目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