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 网站首页

【绵竹调查手札】调查人的粉红色回忆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 来源:社会调查中心


本来是撒落在广阔山河上的众生中一人,因为绵竹儿童认知与非认知能力发展追踪调查,我们相聚在川西一隅。在绵竹,我们是英姿飒爽的调查人,在入校收集数据的工作中燃起了熊熊调查魂。


调查员搬运物资  


01

身强体壮调查人


“今天搬平板不狠,明天地位不稳”,男孩子们发挥体力优势,主动承揽平板搬运工作。女孩子们也不甘人后,加入搬运工队伍!


调查员帮运物资


02

循循善诱调查人


台上,主讲人仔细讲解问卷填写要求和平板操作流程;台下,协助人一对一指导学生如实填写问卷和进行风险偏好测试。小组合作,既全面覆盖,又精准服务。团队作业,调查无忧。


主讲人进行问卷的讲解


调查员解答学生疑惑



03

一丝不苟调查人


课室内,我们是小老师。课室外,我们是认真细致的初级检验员,时刻牢记收集高质量数据的使命。对每一道题目、每一个答案、每一台平板都要进行检查,数据质量从源头开始把控!


认真检查问卷的调查员


认真检查学生问卷的督导


调查员上传平板数据



04

以一当十调查人


绵竹项目随着调查对象的成长,足迹不再仅仅局限于小学。今年,绵竹项目除了访问小学外,还首次进入初中校园,追踪记录2017年基线调查中第一批受访者的能力发展情况。2020绵竹项目调查人有幸见证,项目史上学生场次单场受访者人数最高记录的诞生!


督导讲解平板游戏规则


学生认真玩平板模拟游戏


督导指挥家长入场秩序



05

温柔耐心调查人


无惧四川方言挑战,绵竹项目调查人化身人工客服,为各位家长精准讲解题目,并提供优质的茶水服务……


调查员为监护人解答疑惑



06

活力不减调查人


即使工作了一天,也不能消磨一丝丝粉红调查人的靓丽本色。


调查团队在九龙学校合照


调查团队在孝德学校合照


调查团队在兴隆学校合照


调查团队在绵竹实验学校合照



小彩蛋 —

调查人的小妙招


日复一日的访问中,绵竹项目调查人不仅实现个人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迅速提升,还学会了恰当运用工具,提升工作的……趣味性!(≖ᴗ≖)✧


调查员的“接客”小妙招

手机化身LED接待牌,迎宾效果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