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讲座预告】“社会调查与应用”系列讲座第十九期 | 后新冠时期的电话调查技术与方法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 来源:社会调查中心

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社会调查与应用”系列讲座第十九期


主题: 后新冠时期的电话调查技术与方法 

主讲人:王卫东,中国人民大学

时间:2021年3月19日14:00-15:30

开讲方式:腾讯会议平台

主办: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


主讲人简介

王卫东,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心理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副主任、社会学系副教授。王卫东拥有丰富调查经验,同时担任了世界民意研究协会(WAPOR)中国国家代表、国际社会调查合作项目(ISSP)中国协调人、东亚社会调查(EASS)项目中国代表、中国教育追踪调查(CEPS)项目负责人、中国人宗教态度与行为调查(CRABS)项目负责人、中国宗教调查(CRS)联合负责人、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项目共同负责人、中国国家调查数据库(CNSDA)执行主任等,也是跨平台调查软件OmniSurvey、云电话调查系统软件OmniCATI的作者。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心理学、健康社会学、宗教社会学、教育社会学、社会网络分析、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讲座概述

与面对面访问和网络调查相比,电话调查由于过高的进入门槛和持续性的运维成本,在中国的学术性调查中长期未能得到有效的发展。新冠肺炎疫情给调查数据采集带来了危机,同时也推动了调查技术和运作模式的创新。本期讲座,主讲人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己通过电话调查进行调查数据采集的实践和思考,探讨在疫情之后的社会和技术背景下,进行电话调查的标准工作流程、技术革新、运作模式创新、数据质量提升,以及如何使电话调查平民化等诸多问题。


报名方式

由于线上听众名额有限,本期讲座需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进行预约方可参会,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8日17点。预约成功后讲座的具体会议号将通过短信、邮件的形式告知。另,所收集的信息仅用于讲座报名核实身份,不作其他用途,请您如实填写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