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网 | 简体中文 | ENGLISH

绵竹动态:项目组顺利完成第五轮追踪调查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社会调查中心

3月18日至27日,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绵竹儿童认知与非认知能力发展追踪项目的执行团队一行20人前往四川省绵竹市开展入校调查。本轮调查的样本学校包括1所小学、9所初中、2所高中春招班及3所高中,访问对象包括学生、班主任及监护人,共计3000余人。

访问员回收平板

调查中,在项目督导指引下,学生和班主任在项目组提供的专用设备上规范完成相应的问卷。问卷主要收集认知能力、非认知能力、经济偏好等多方面的数据,为推进儿童早期发展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深化而继续充实数据库,提升儿童发展动态分析的有效度和准确性。

项目督导核对问卷填答进度

自2016年项目确立启动以来,调查在绵竹市教育局,项目专家顾问、诺奖得主Heckman教授团队等力量的支持下已持续开展7年。未来,绵竹项目将不忘初心,坚持记录儿童的成长轨迹,探索影响儿童早期发展的因素,并以高质量的数据及研究成果为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提供坚实支持,汇聚力量为儿童发展共筑美好明天。

本轮追踪调查执行人员合影